109學年(含)之後入學之學生不再提供學生網頁實習空間,待108學年度之前學生畢業後本服務即停止。

學生網頁實習空間使用規定

學生網頁實習空間服務系統屬於學校公有財產,希望同學多加愛護使用,並遵守下列規定:

(1)不得放置威脅性、猥褻性或違反「智慧財產權」之資料
(2)不得利用學生帳號主機從事商業行為之經營
(3)不得從事破壞系統之行為
(4)不得盜用或竊取別人之密碼、檔案、電子郵件等資訊
(5)不得放置含有他人之個資的網頁或檔案

如有違反規定者,取消帳號使用權力,並依校規懲處。

如有疑問或使用上的問題,請寄信至 ficx@mail.tku.edu.tw ,並請在信件標題上註明"[學生網頁空間問題]"。

注意: 請勿在主機上放置侵害「智慧財產權」之資料如電影、mp3等資料,如被檢舉將不通知直接刪除。

基本服務功能

  1. 110學年度(含)之前入學學生電子郵件信箱
    111學年度(含)之後入學學生電子郵件信箱
  2. POP3 離線取信服務
  3. 認證校務行政BBS站
  4. FTP 檔案傳輸服務(109學年度(含)之後入學之學生不再提供學生網頁實習空間)
  5. 學生網頁實習空間(109學年度(含)之後入學之學生不再提供學生網頁實習空間)

本項服務服務開放時間為二十四小時,除維修時間外,例假日無休。

自八十八學年度起,畢業生將自動保留電子郵件信箱(沿用原帳號)及認證校務行政BBS站功能,毋須申請,唯兩年均未使用之帳號將刪除(若連續一年未登入,為確保資訊安全,將暫停登入,可隨時來信申請恢復登入,超過兩年未使用將刪除帳號)。如果您的信箱已被刪除,可至校友服務處申請校友信箱,申請網址: http://alumni.tku.edu.tw/,相關規定請參閱申請網頁。

學生網頁空間帳號規則

入學年度可由您的學號第二、三碼得知,例如學號401234567則您表示您是101學年度入學的。您的帳號就是學號共9碼,學生帳號主機則為s+您入學的年度.tku.edu.tw,例如100學年入學為s00.tku.edu.tw、101學年入學為s01.tku.edu.tw...依此類推。109學年度及之後入學之學生不再提供個人網頁空間。

身份別 帳號 E-mail 網頁實習空間主機
111學年度及之後入學學生 學號九碼 學號@o365.tku.edu.tw
109、110學年度入學學生 學號九碼 學號@gms.tku.edu.tw
10x學年度入學學生 學號九碼 學號@s0x.tku.edu.tw ftp.s0x.tku.edu.tw
100學年度入學學生 學號九碼 學號@s00.tku.edu.tw ftp.s00.tku.edu.tw
9x學年度入學學生 學號九碼 學號@s9x.tku.edu.tw ftp.s9x.tku.edu.tw
91學年度入學學生 學號九碼 學號@s91.tku.edu.tw ftp.s91.tku.edu.tw

學生網頁實習空間密碼為您淡江大學單一登入的密碼,如果忘記密碼或要更改密碼請至淡江大學單一登入更改。

如果您發現本站有威脅性、猥褻性或違反「智慧財產權」的資料,請將該資料之完整網址違反事項及相關資料寄至 ficx@mail.tku.edu.tw ,如缺少完整網址或未說明違反事項者恕無法處理

學生個人網頁為學生自行建置,內容僅代表學生個人言論,不代表本校立場。

單位聯絡/網頁維護:網路管理組 分機2628 更新日期: 2019/11/11
Copyright © 2019 淡江大學資訊處